跳到主要内容

選樓須知

由於選樓通知書須於選樓日期前預早寄出,因此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房屋署及香港房屋協會(房協)不能保證申請者於獲邀的選樓日,仍有單位可供選購。倘若到申請者選樓時,其所屬申請類別的配額已用盡或可供選購單位已售罄,申請者將不獲安排選樓,請留意最新的銷售情況。

在選樓時,申請者及其家庭成員必須由遞交申請直至簽訂房委會居屋/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回收單位的買賣協議或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臨時買賣合約當日,仍然符合各項申請資格,並須再作申報。如申請者及/其家庭成員有任何資料有所改變 (包括但不限於家庭人數、家庭成員的婚姻狀況、工作狀況、收入、資產淨值及住宅物業擁有權),或每月家庭總收入/家庭總資產淨值已超逾申請限額,或申請者或其他家庭成員已取得私人物業等(如適用),必須立即通知居屋銷售小組有關轉變,以便房委會重新審核申請資格及選樓次序。若因資料改變而不符合申請資格,有關申請會被取消。

請注意: 本期居屋銷售計劃所有選樓環節已經完結,而相關的買賣協議亦已簽訂。(更新日期: 28.2.2023)

  • 在選樓期間,申請者可到房委會客務中心 (九龍樂富橫頭磡南道三號房委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觀看居屋銷售小組辦事處(本辦事處)電視屏幕所顯示的最新售樓情况。電視屏幕的播放時間為每天(假日照常)上午8時正至晚上10時正。
  • 有關每日銷售情況的更新訊息會於晚上8時同步上載於房委會/房屋署網頁(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2)。房委會銷售熱線2712 8000會於每晚10時正更新所餘單位數目,供申請者查詢。

  • 合資格的申請者可選購一個單位(如有)。
    1. 「居屋2022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綠色申請表(「綠表」)合資格的申請者選樓時,可揀選居屋單位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租置計劃回收單位 (如有)。
    2. 「居屋2022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白色申請表(「白表」)合資格的申請者選樓時,可揀選居屋單位#房協資助出售單位 (如有)。

# 註:「租置計劃」購得單位不足10年的業戶只可選購房委會居屋單位。)

  • 申請者必須成為所購買單位的業主。
  • 申請者、擬成為聯名業主的一名成年家庭成員及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長者必須親自前來選樓及辦理簽署買賣協議手續。
  • 如申請者或任何擬成為聯名業主的家庭成員(包括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長者)未能親身出席辦理有關簽署買賣協議手續,須預先獲得居屋銷售小組書面批准,並前往律師樓簽署具有法律效力的的授權書,才可授權申請表上其中一名年滿18歲的家庭成員代為辦理有關手續。如申請表內只有申請者一人,他/她可以授權其他親屬代為辦理有關手續,惟被授權人士必須年滿18歲及持有有效的授權書。申請者須儘早在選樓前向居屋銷售小組遞交書面申請,以免因需時處理文件而延誤購樓手續。申請者需要承擔及負責一切申請授權書的所需費用。
  • 上述授權的安排只適用於選購房委會居屋╱租置計劃回收單位,授權書並不適用於選購房協資助出售單位。如欲選購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的申請者及任何擬成為聯名業主的家庭成員(包括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長者)須親身到房委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在房協職員安排下按香港法例宣誓聲明所提供的資料及文件均屬真確,並辦理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及所有文件。

1.申請者出席簡介會 (帶同選樓通知信及香港身份證); 2.選購單位; 3.備妥本票及; 4.按指定時間簽署買賣協議及聲明書; 5.領取文件;
  • 申請者需於獲安排的選樓時段前15分鐘到居屋銷售小組進行登記。
  • 在所有申請者登記後,會按出席者的選樓次序,安排進入選樓室選購單位。申請者進入選樓室前請先留意居屋銷售小組屏幕顯示的最新可供選購單位資訊。所有已獲安排進入選樓室的申請者以「先選先得」方式(以電腦確認作準)購買單位。所有單位一經選定,不得更改。
  • 選樓通知書是按照申請類別和選樓次序發出,若申請者不依約前往居屋銷售小組選樓,即會喪失選樓資格,其選樓次序會由較後者補上。如申請者在指定時間前往居屋銷售小組,但在有單位可供選購的情況下未有揀選任何單位,會被視作放棄選購單位,該申請者不會在同一申請類別下獲得另一次選樓機會。
  • 如申請者因事需要更改選樓時間(只可延後,不可提前),必須預先以書面向房委會居屋銷售小組申請。

買家須攜同銀行本票及個人支票繳付所需定金。買家繳付定金的金額為:

  • 綠表買家
    1. 選購房委會居屋人士
      須攜同總數為港幣五萬九仟元正(HK$59,000)銀行本票,抬頭人為「香港房屋委員會」,以繳付所需定金。 若上述本票金額不足選購單位樓價的百分之五,定金餘額須即時個人支票方式繳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現金)。
    2. 選購租置計劃回收單位人士
      須攜同總數為港幣七仟元正(HK$7,000)銀行本票,抬頭人為「香港房屋委員會」,以繳付所需定金。 若上述本票金額不足選購單位樓價的百分之五,定金餘額須即時個人支票方式繳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現金)。
  • 白表買家
    1. 選購房委會居屋人士
      須攜同總數為港幣十一萬八仟元正(HK$118,000)銀行本票,抬頭人為「香港房屋委員會」,以繳付所需定金。 若上述本票金額不足選購單位樓價的百分之十,定金餘額須即時個人支票方式繳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現金)。
  • 綠表/白表買家 - 選購房協資助出售單位人士
    申請者在選擇單位後,房協職員會通知你所選購單位的臨時定金數目及本票抬頭和餘下的購樓手續。房協職員會安排申請者前往所揀選的房協資助出售單位視察。申請者及任何擬成為聯名業主的家庭成員須在選樓當日或最遲於選樓後下一個工作日下午五時前親身返回房委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申請者於簽署臨時買賣合約時,須準備銀行本票繳付相當於樓價的百分之五作臨時定金。此外,申請者須於簽署臨時買賣合約日期後起計五個工作天內(不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到律師樓簽署正式買賣合約並繳付預計印花稅及加付定金(相等於樓價百分之五)。如申請者不在簽署臨時買賣合約日期起計五個工作天內到律師樓簽署正式買賣合約,該臨時買賣合約即告終止,臨時定金即予沒收,有關申請者亦不可再選樓。選購綠怡雅苑/翠嶺峰/翠鳴臺的申請者,其樓價餘額(相等於樓價百分之九十)須於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60天內於簽署轉讓契約時繳付。

有關熱帶氣旋 / 黑色暴雨警告的售樓安排 (檔案已移除28/2/2023)

請按以下連結參閱各銷售項目的成交紀錄冊及銷售情況: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發展項目
網站
發展項目:
驥華苑
發展項目:
啟欣苑
發展項目:
冠山苑
發展項目:
安秀苑
發展項目:
昭明苑
發展項目:
愉德苑
發展項目:
裕雅苑

重售單位

發展項目
網站
發展項目:
彩禾苑
發展項目:
山麗苑

出售租者置其屋計劃(租置計劃)屋邨回收單位

發展項目
網站
發展項目:
請按右方網頁連結參閱有關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