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申請手續

申請手續

申請者可選擇以下其中一種途徑遞交申請:

1.
網上申請:申請者須填妥網上表格及於網上以申請者或其他人持有的有效信用卡( VISA、MasterCard、JCB 或 UnionPay銀聯)即時繳付申請費港幣 210 元。
網上申請 >
申請已經截止

2022年2月25日上午8時至2022年3月24日下午7時

2.
郵寄/親身遞交申請表:申請者須提交已填妥的申請表之紙本正本、申請表內所有人士的香港身份證或香港出生證明書(未滿11歲家庭成員適用)副本及用作繳付申請費(港幣210元)的劃線支票/銀行本票,其他付款方式(如:便利店付款、期票、現金、禮券、匯票及電子支票等),恕不接受。

申請者只可選擇上述其中一種途徑遞交申請,如在網上已成功遞交申請,申請者及/或名列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毋須再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表之紙本,反之亦然。任何人士只能名列於本計劃的一份申請內,否則會被視作重複申請。如有重複申請,不論任何原因及無論是網上或紙本申請,所有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付的申請費不會獲得退還,亦不能轉讓。

遞交申請時毋須提交收入、資產及家庭成員關係等的證明文件。透過網上申請人士,房委會會在有需要時要求他們提供身份證明文件副本。請備存所申報收入及資產分項的詳細證明,以供房委會日後有需要時作進一步審查。遞交申請表後,請繼續保留「申請須知」,以備參考。房委會在攪珠後會根據電腦以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發信通知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於指定限期前遞交「入息及資產申報表」,申請者及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須詳細申報家庭入息及資產淨值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作審查。

本計劃的申請費為港幣210元。若同時申請「白居二2022」及[「居屋2022」及「房協資助出售單位」(白表) ],申請費用合共港幣460元。

申請者須以劃線支票(可由申請者或其他人簽發)或銀行本票繳交申請費。支票或本票抬頭人請寫上「香港房屋委員會」,並在背面寫上申請者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便利店付款、期票、現金、禮券、匯票及電子支票,恕不接受。

如網上申請,申請者須以有效的信用卡(可由申請者或其他人持有) (VISA、MasterCard、JCB 或UnionPay銀聯)即時繳交申請費用。

申請費一經繳交,概不退還,亦不能轉讓。如用以繳交申請費的支票/本票因任何原因未能兑現,有關申請會被自動取消。

由2022年2月25日至2022年3月24日,市民可於以下地點的個別辦公時間內索取或由2022年2月18日至2022年3月24日從網站下載本計劃的申請表及「申請須知」:

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地址:九龍橫頭磡南道3號)(近港鐵樂富站A出口);
房委會綠置居銷售小組辦事處(地址:九龍觀塘開源道33號建生廣場一樓)(較近港鐵觀塘站B3出口);
房委會轄下各屋邨辦事處及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
房協轄下各出租屋邨辦事處;及
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sm/2022(請遞交整份共6頁的申請表,申請者亦可選擇遞交網上申請)。

下載「申請表格」及「申請須知」

香港房屋委員會「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2022」- 申請表格(檔案已移除)
香港房屋委員會「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 2022」 - 更改資料申請表格(檔案已移除)
網上申請常見問題(檔案已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