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楼须知


  • 申请者、拟成为联名业主的一名成年家庭成员及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长者必须亲自前来选楼及办理签署买卖协议手续。

  • 申请者需于获安排的选楼时段前15分钟到绿置居销售小组办事处进行登记。

  • 如申请者于获安排的选楼时段迟到,其选楼次序会被较后次序的其他申请者补上,并会被安排在下一节可行的选楼时段选楼。申请者请预早计划行程及预留足够时间,避免行程受阻而未能准时到达

  • 绿置居单位买家 - 须携同银行本票及个人支票缴付所需定金,抬头人为「香港房屋委员会」。买家须携同总数为港币四万一千元正(HK$41,000)银行本票,以缴付所需定金。 若上述本票金额不足选购单位楼价的百分之五,定金余额须即时个人支票方式缴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现金)。

  • 租置计划回收单位买家 - 须携同银行本票及个人支票缴付所需定金,抬头人为「香港房屋委员会」。买家须携同总数为港币七千元正(HK$7,000)银行本票,以缴付所需定金。 若上述本票金额不足选购单位楼价的百分之五,定金余额须即时个人支票方式缴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现金)。

  • 若申请者不依约前往绿置居销售小组选楼,即会丧失选楼资格,其选楼次序会由较后者补上。

  • 若申请者或任何拟成为联名业主的家庭成员(包括参加「家有长者优先选楼计划」的长者)未能亲身出席办理有关签署买卖协议手续,必须预先获得绿置居销售小组书面批准,及前往律师楼签署有效的授权书,才可授权绿置居申请表内其中一名年满18岁的家庭成员代为办理有关手续。如申请表内只有申请者一人,他/她可以授权其他亲属代为办理有关手续,惟被授权人士必须年满18岁及持有有效的授权书。

  • 按此参阅「热带气旋 / 黑色暴雨警告的售楼安排」。

  • 提供按揭贷款的指定银行/财务机构名单

    适用于购买绿表置居计划单位 (PDF格式,341 KB)

    适用于购买租者置其屋计划屋邨回收单位 (PDF格式,341 KB)

  • 请按以下连结参阅各销售项目的成交纪录册及销售情况: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

发展项目 网站
启钻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gsh/2020-21/KaiChuen

重售单位

出售租者置其屋计划(租置计划)屋邨回收单位

屋邨 网站
请按右方网页连结参阅有关详情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