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2020

選樓須知

請注意: 本期居屋銷售計劃推售的單位經已全部售出,而相關的買賣協議亦已簽訂。(更新日期: 13.9.2021)

  • 申請者、擬成為聯名業主的一名成年家庭成員及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長者必須親自前來選樓及辦理簽署買賣協議手續。
  • 申請者需於獲安排的選樓時段前15分鐘到居屋銷售小組進行登記。
  • 買家須攜同銀行本票個人支票繳付所需定金,抬頭人為「香港房屋委員會」。買家繳付定金的金額為 –
    • 綠表買家 - 須攜同總數為港幣五萬八仟元正(HK$58,000)銀行本票,以繳付所需定金。 若上述本票金額不足選購單位樓價的百分之五,定金餘額須即時個人支票方式繳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現金)。
    • 白表買家 - 攜同總數為港幣十一萬六仟元正(HK$116,000)的銀行本票繳付所需定金。若上述本票金額不足選購單位樓價的百分之十,定金餘額須即時個人支票方式繳付(不接受公司支票和現金)。
  • 若申請者不依約前往居屋銷售小組選樓,即會喪失選樓資格,其選樓次序會由較後者補上。
  • 若申請者或任何擬成為聯名業主的家庭成員(包括參加「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的長者)未能親身出席辦理有關簽署買賣協議手續,必須預先獲得居屋銷售小組書面批准,及前往律師樓簽署有效的授權書,才可授權居屋申請表內其中一名年滿18歲的家庭成員代為辦理有關手續。如申請表內只有申請者一人,他/她可以授權其他親屬代為辦理有關手續,惟被授權人士必須年滿18歲及持有有效的授權書。
  • 請按此參閱「熱帶氣旋 / 黑色暴雨警告的售樓安排」。 (檔案已移除 14/09/2021)
  • 按此參閱「提供按揭貸款的指定銀行/財務機構名單」。
  • 請按以下連結參閱各銷售項目的成交紀錄冊及銷售情況:
    發展項目 網站
    啟翔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KaiCheung
    彩禾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ChoiWo
    錦駿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KamChun
    山麗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ShanLai

    重售單位

    發展項目 網站
    凱樂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HoiLok
    裕泰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YuTai
    凱德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HoiTak
    錦暉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KamFai
    尚文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SheungMan
    旭禾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YukWo
    雍明苑 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YungMing